伏桂华教授

Date:March 31, 2020    Publisher:

伏桂华,男,山东诸城人,1964年生。1988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现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同年来我校任教。2006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现任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饲料与营养系副主任、副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会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会员、农业部饲料检验化验员考评员、山东省饲料生产许可证专家审核委员会专家、山东省饲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海洋生物技术分指委秘书长、饲料检验化验技师。伏桂华副教授主要从事动物营养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配合饲料生产技术、宠物营养与食品、饲料配方设计、水产动物增养殖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并为饲料企业和养殖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较强的科研开发和创新能力以及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的能力。曾获得优秀教师、潍坊市校企合作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山东省农业厅嘉奖,为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科研获奖、编写教材、发表论文情况

主持的项目《817杂交肉鸡饲粮粗蛋白质与氨基酸需要的研究》获得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参与的项目《脂肪乳化剂-胆汁酸在817肉杂鸡饲料中的应用研究》获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类)三等奖,获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主持的项目《鲍鱼绿色环保饲料的开发研究与应用》获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参与的项目《中方药剂“乳腺康”对奶牛隐形乳房炎防治效果》获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主持发明专利:一种稚鲍用高效配合饲料(2012年9月,专利号:专利号ZL201110082843.7)。参与发明专利:幼参用配合饲料(2012年11月,专利号ZL201110082842.2)。主持发明专利:笼养鲍鱼养成饲料(2014年4月,专利号ZL201210123923.7)。主持的《刺参配合饲料饲喂效果》获潍坊市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担任主编的教材有《配合饲料生产技术》、《优质牧草生产与加工》,担任副总编的教材及科技书籍有《畜禽营养与饲料》、《家禽营养与饲料配制》、《肉鸡生产技术问答》,参编的教材及科技书籍有《饲料配方设计》、《动物营养》等。先后在《中国饲料》、《家禽科学》、《中国畜牧工程》、《山东畜牧兽医》、《中国家禽》、《中国粮油学报》、《畜牧与兽医》、《中国畜牧兽医》、《中国水产》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Prev Section:姜八一教授

Next Section:刘建胜教授

[Close]

Add: 261061, Weifang Shandong Prov.Tel: 86 0536 3086200. Enrollment Office: 86 0536 3081030  05019624Registered by Shandong ICP  Maintained by the Ne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