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胜教授

Date:December 8, 2017    Publisher:

刘建胜,山东高密人,1963年生,1984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畜牧系,获农学学士学位,同年来我校任教。2005年获中国农业大学畜牧推广硕士学位。现任动物营养与水产系主任、教授。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毛皮动物产业创新团队营养与饲料岗位专家。兼任山东饲料科技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

刘建胜教授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担任《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动物营养》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曾多次荣获

学院“教学能手”称号,受山东省农业厅嘉奖。担任多家饲料企业技术顾问,较好地解决了饲料生产、动物养殖中的技术疑难问题,2007年被评为潍坊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记三等功。努力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2010年主持的《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精品课程建设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团队“饲料与动物营养专业教学团队”带头人。省级特色专业《饲料与动物营养专业》带头人。

发表出版论文、著作及编写教材情况

主编农业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宠物营养与食品》、《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参编《饲料生产与加工》;主编《家禽营养与饲料配制》,参编《肉兔高效养殖新技术》《优良牧草生产与加工》等科技书籍6部;先后在《畜牧与兽医》《中国家禽》《畜牧兽医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大豆活性肽饲料添加剂对肉仔鸡生产性能的影响》《微生态制剂作用机理及应用研究进展》《家兔营养研究进展》等论文20余篇。

科研获奖情况

2005年:《农民获得农业技术的途径与措施的研究》获中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成果二等奖;

2006年:《潍坊市肉鸭标准化饲养配套技术研究》获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配套系伊拉(Hyla)肉兔良种产业化开发与示范》获潍坊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H9亚型禽流感病毒与大肠杆菌混合感染肉仔鸡的研究》获潍坊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2007年:《高职高专饲料专业〈饲料配方设计与加工工艺〉教学内容改革与实践》《刺参配合饲料饲喂效果研究》分获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优秀成果二、三等奖;

2008年:《大豆活性肽对肉仔鸡生产性能的影响》获潍坊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主持的《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课程建设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2009年:《高职高专饲料专业〈饲料配方设计〉教学内容改革与实践》获教育部高职高专动物生产类教指委颁发的教学研究成果特等奖;《817杂交肉鸡饲粮粗蛋白质与氨基酸需要的研究》获潍坊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Excel在普通高职饲料配方设计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获第三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Prev Section:姜八一教授

Next Section:Faculty

[Close]

Add: 261061, Weifang Shandong Prov.Tel: 86 0536 3086200. Enrollment Office: 86 0536 3081030  05019624Registered by Shandong ICP  Maintained by the Ne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