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八一教授

Date:December 8, 2017    Publisher:

姜八一,山东昌邑人,1964年生,1986年7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牧医系兽医专业,同年来我校任教。2005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兽医专业研究生班。兽医硕士。现任宠物科技系主任、教授,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毛皮动物产业创新团队潍坊综合试验站站长。

姜八一教授长期从事《动物病理》《兽医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多次获山东省农业厅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专业特长是猪禽病的病理学诊断和猪禽病防制,有近20

多年的临床经验。

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他利用先进管理理念和动物疾病防控技术为广大农民养殖户排忧解难,为多家大型养殖企业的担任技术顾问,足迹遍及全省各地,为企业和农民培训达1万多人次,将科学技术送到千家万户。

编写教材、发表论文情况

主编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动物病理》,主编山东省农业广播学校教材《兽医基础》,副主编《动物病理》《高效养牛》《现代养鹿》,参编《肉鸡生产技术问答》《动物病理》《畜牧兽医基础知识》等,发表论文数十篇。

科研获奖情况

2002年,参加科技部“配套系伊拉(Hyla)肉兔良种产业化开发与示范”课题研究,2005年5月通过省科技厅课题成果鉴定;2001年10月,参加了教育部“畜禽疾病诊疗技术”素材库的研发,获“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年—2005年主持参加并完成了教学片“鸡的尸体剖检技术”、“猪的尸体剖检技术”、“羊的尸体剖检技术”的研制,于2005年9月“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主持《动物病理》课程建设,2007年被批准为省级精品课;参加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重点资助教学改革课题“高职兽医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体系改革建设的研究与实践”,2009年获山东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

Prev Section:徐相亭教授

Next Section:刘建胜教授

[Close]

Add: 261061, Weifang Shandong Prov.Tel: 86 0536 3086200. Enrollment Office: 86 0536 3081030  05019624Registered by Shandong ICP  Maintained by the Ne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