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嗣慧教授

Date:April 3, 2017    Publisher:

高嗣慧,山东诸城人,1964年10月出生。1986年7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物理系,同年7月来学院任教,曾任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现任学院农牧工程与智能化系主任,学院教学名师、最美教师。潍坊市农产品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国家电子商务师,中国电商服务联盟特邀讲师。

教学科研社会服务:

从教三十多年来,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先后从事物理、计算机、电子商务、物联网方面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十几年的电商运营经历,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擅长把握最新的行业动态,不断探索新领域,学习新技术,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把新技术新模式融入教学中。同时把专业教学与创新创业相结合,指导学生创业取得佳绩。

教学之余进行科学研究,主持山东省教改课题《计算机上机考试系统》;主持商务部《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与运营规范》行业标准(部级)项目子课题《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体系研究》;主持潍坊市科技局课题《山东省农村电子商务现状研究》;主持全国商科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课题《创业导向型高职电子商务实践教学体系研究》。

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科技扶贫工作,承担山东省及潍坊市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等,为学员提供电子商务咨询、店铺诊断等服务,指导学员开展电子商务运营。主编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教材。

著作论文

主编《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教程》农业出版社出版;主编《网店装修与设计》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主编《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出版社出版。

发表论文几十篇,论文“供应链企业第四方物流运作模型及优化策略”发表在核心期刊《商业经济研究》;“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的演化发展”发表在国家级期刊《电子商务》;“浅析电子商务零售商和传统零售商的价格竞争”发表在国家级期刊《现代商业》;“基于任务导向的高职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实践”发表在《时代金融》;“浅析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发表在《全国流通经济》。

比赛获奖:

第七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一等奖;

“中牧杯”第二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牧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商科教育实践教学大赛一等奖;

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Prev Section:于淼教授

Next Section:潘玉爽教授

[Close]

Add: 261061, Weifang Shandong Prov.Tel: 86 0536 3086200. Enrollment Office: 86 0536 3081030  05019624Registered by Shandong ICP  Maintained by the Ne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