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爽教授

Date:April 2, 2017    Publisher:

潘玉爽,山东莱州人。1960年出生,1983年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学院政治系,同年来我院任教。现任人文与社会科学部副主任、教授、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潍坊市社会科学专家基层行首批专家。

潘玉爽教授一直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先后讲授过《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革命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在教学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探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路径,做到既传授知识,又注重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会学生做人、做事,教学效果良好,被学校授予教学优秀奖、教学能手。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手。多次受到山东省农业厅嘉奖,被潍坊市直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巾帼建功岗位明星”等称号。

科研获奖情况:

主持的《当代大学生思想状况、特点及教育规律研究》获2009年度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

主持的《校企合作文化在高等职业学校德育教育中的作用研究》获201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主持的《潍坊市畜牧业合作社的现状与发展前景研究》获201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参与的《青少年道德内化的动力问题研究》获2010年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

参与的《学风建设中学生主体作用发挥问题研究》获2012年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表论文著作及编写教材情况:

先后在《成都大学学报》、《希望月报》、《青岛农业大学学报》、《滨州学院学报》、《潍坊学院学报》、《青岛行政学院学报》、《商务时报》等期刊发表教育教学等专业论文20余篇。其中,《农业职业院校大学生自卑心理问题的成因与对策》获得2008年度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浅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实践教学》获2009年潍坊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功能视角下的新农村社区建设》获2013年潍坊市第二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论爱国主义内涵的三重限定——现实视角、历史坐标和正义标准》获201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高职院校有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以潍坊市为例》获第九届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教学论文三等奖。

担任《职业学校德育教程》、《马克思主义哲学》、《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副主编。

Prev Section:高嗣慧教授

Next Section:朱伟教授

[Close]

Add: 261061, Weifang Shandong Prov.Tel: 86 0536 3086200. Enrollment Office: 86 0536 3081030  05019624Registered by Shandong ICP  Maintained by the Ne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