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淼教授

Date:April 3, 2017    Publisher:

于淼教授, 山东省冠县人,1971年生。1991年毕业于莱阳农业院兽医专业,同年来学院任教。2002年在南京农业大学攻读在职硕士,2005年获兽医硕士学位;2005年在南京农业大学攻读在职博士,2009年获兽医博士学位。现任学院质量保证中心主任。是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主持人,第五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专家,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成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农业部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考评员,动物检疫检验技师、执业兽医师。先后5次获山东省农业厅嘉奖、6次评为模范班主任、2次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2011年评为潍坊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于淼教授一直从事牛羊病防治、动物寄生虫病的教学、科研工作。是《动物检疫检验技术》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负责人,《牛羊病防治》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职业教育沃土,用激情铸就讲台,用真心凝聚力量,用恒心刻苦钻研,用爱心锻造师魂。从教以来,不忘初心,教书育人,既注重专业技能教育,也注重学生德育培养,不断探索教育新路子新方法,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职业教育领域,以及畜禽疫病防治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研究。作为核心人员,参与学院国家示范(骨干)院校、山东省优质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等重大项目建设。

教研、科研及获奖情况

主持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资助项目《高职畜牧兽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主持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资助项目《学分制下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已通过鉴定;

主持在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资项目《高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运行机制研究》;

主持在研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资助项目《基于高职畜牧业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质量的跟踪监测研究》;

主持《山东鸡新城疫病毒分离鉴定与不同基因型灭活疫苗研究》科研项目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潍坊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主持《畜牧兽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项目获潍坊市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

主要参与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高职高专畜牧兽医品牌专业建设与研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要参与山东省教育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动物检疫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要参与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资助项目《高职兽医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体系改革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主要参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项目《“畜牧兽医专业顶岗实习标准》《中高职衔接畜牧兽医专业教学标准》均已结题。

主要参与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资助项目《高职畜牧兽医专业“2+1”—分方向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已结题。

主要参与在研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资助项目《新农科背景下国际范式高职专业建设研究与实践》《标准引领,分类进阶,诊改推进”的课程质量保证体系构建与实施研究》《基于畜牧产业联盟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创新研究》等。

 

编写教材、发表论文情况

主编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兽医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材》,主编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宠物寄生虫病》,副主编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农业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动物寄生虫病》(第二版),副主编农业部“十二 五” 规划教材《动物疫病》(第三版),副主编国家骨干院教材《牛羊病防治》,参编《宠物寄生虫病》《特种经济动物疾病学》《毛皮动物防疫员培训教材》《肉鸡生产技术问答》《养禽与禽病防治》等教材多部。

在《畜牧与兽医》、《中国动物检疫》、《畜牧兽医杂志》、《当代畜牧》、《饲料工业》、《饲料研究》、《中国饲料添加剂》、《畜禽业》、《湖北畜牧兽医杂志》等期刊发表“鸡新城疫病毒基因Ⅶ型和LaSota株灭活疫苗免疫保护效力观察”、“潍坊市牛泰勒虫病流行病学调查”、“山东省不同毒力新城疫病毒的分离与鉴定”、“5种同期排卵-定时输精方案在奶牛场生产中的应用研究”、“规模化猪场猪肺炎支原体、鼻支原体与猪蓝耳病病毒感染情况调查”等学术论文20余篇。

Prev Section:11

Next Section:高嗣慧教授

[Close]

Add: 261061, Weifang Shandong Prov.Tel: 86 0536 3086200. Enrollment Office: 86 0536 3081030  05019624Registered by Shandong ICP  Maintained by the Ne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