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其虎教授

Date:December 8, 2017    Publisher:

周其虎,山东昌乐人,1963年生。1985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兽医专业,同年来学院任教。2002年在扬州大学攻读在职硕士,于2005年取得兽医硕士学位。现任学院副院长、教授,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副站长,畜牧兽医专业负责人。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周其虎一直从事动物解剖学和动物生理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注重教学理论、方法、手段的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结

合、专业基础理论与专业实践的结合,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多次被评为教学能手。

从1997年开始,从事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参与组织了教学与教学改革、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教学数据平台信息填表报、国家骨干院的申报、科研立项及鉴定等工作。现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分会理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理事、潍坊市星火计划促进会会长。

教材、著作编写情况

1999年,主编山东省跨世纪青年农民培训系列教材《畜牧兽医基础知识》。

2000年,参加全国中等农业学校教材《家畜解剖生理》(第三版)的审定。

2001年,参加21世纪农业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家畜解剖》的审定。

2001年,主编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畜禽解剖生理》,并主编课程教学大纲。

2001年,参与编写《工厂化养兔新技术》,任副主编。

2002年,参加编写高等学校教材《动物性食品卫生学》,任副主编。

2005年,主编高职高专国家规划教材《畜禽解剖生理》,并主编该课程教学大纲。

2006年,主编中等职业教育养殖、畜牧兽医专业国家规划教材配套教学用书《养殖类专业学习指导与训练》。

2008年,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动物解剖生理》。

科研情况

2000年,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畜牧兽医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的研究,并被指定为“畜禽解剖生理”课程教学大纲的主编。

2003年,参加全国农业院校“能力教育体系”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其成果获农业部教育司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2年,参加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职业技术学校实行职业资格证书的调查与研究”的研究工作。

2004年,参加21世纪农业高等职业院校“畜牧兽医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及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的研究,并主编动物解部生理教学大纲。

2005年,主持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化管理方案”的研究,其成果获全国农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二等到奖。

2006年,主持《H9亚型禽流感病毒与大肠杆菌混合感染肉仔鸡的研究》 获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叁等奖。

2007年,主持《畜禽解剖生理教学改革与实践》 第二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主持教育部农林牧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科研项目《高等职业院校兽医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体系改革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2009年,主持《农业高等职业院校实践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第三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优秀成果奖;主持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猪细菌病病原的分离鉴定》

2010年,主持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项目《发酵床生态养猪技术研究与应用》;主持山东省教育厅教改项目《高职高专畜牧兽医品牌专业建设与实践》。

2014年,主持的《高职高专畜牧兽医重点品牌专业建设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Prev Section:李舫教授

Next Section:郑立森教授

[Close]

Add: 261061, Weifang Shandong Prov.Tel: 86 0536 3086200. Enrollment Office: 86 0536 3081030  05019624Registered by Shandong ICP  Maintained by the Ne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