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森教授

Date:December 8, 2017    Publisher:

郑立森,山东莱芜人,1965年生。1987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兽医专业,同年来我校任教。2003年获扬州大学兽医硕士学位。现任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潍坊市政协委员、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理事长、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理事长、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临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联盟执委会副主任、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

郑立森教授主要从事兽医临床和动物普通病、动物传染病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长期的兽医临床、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较强的科研开发和创新能力。多次获农业厅嘉奖。

科研获奖、编写教材、发表论文情况

主持的项目《山东鸭疫里氏杆菌血清型调查及其多价菌苗的研究》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参与的项目《山东鸡新城疫流行病学调查及防制措施的研究》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7—2003年,参加的全国农业院校“能力教育体系”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其成果在2003年4月获农业部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

主持的项目《中等专业学校应具备课程开发能力》1999年获山东职业教育学会评比一等奖。

参加的科研项目《奶牛乳房炎高效抗菌药物筛选及治疗研究》,2002年获山东省畜牧科技进步二等奖。

担任副主编的教材有《畜牧兽医基础知识》、《养禽与禽病防治》、《实用猪病防治学》,参加编写的教材及科技书籍有《实用鸡病预防学》《高效养鸡技术问答》《教育文选》等。

先后在《畜牧与兽医》《中国家禽》《山东家禽》《山东畜牧兽医》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Next Section:李舫教授

[Close]

Add: 261061, Weifang Shandong Prov.Tel: 86 0536 3086200. Enrollment Office: 86 0536 3081030  05019624Registered by Shandong ICP  Maintained by the Ne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