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恩教授

Date:April 1, 2020    Publisher:

朱明恩,山东临朐人,1969年生。1992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兽医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同年来我校任教。2004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兽医硕士学位。现任动物医学系微生物教研室主任、教授,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教学名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成员,潍坊市畜牧兽医专家服务团成员。

朱明恩教授长期从事《动物微生物与免疫技术》《畜牧微生物》教学与科研工作,多年从事新型农民培训和科技扶贫工作,在动物微生物检验与动物疫病防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经常为企业进行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科研获奖:

主持项目《潍坊地区仔猪黄痢的流行病学调查与免疫防治》获潍坊市科协、潍坊市发改委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参与项目《山东省猪流行性胃肠炎病毒流行病学调查及海藻多糖对分离病毒株体外抑制作用的研究》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参与项目《肉仔鸡绿色生产技术的研究与推广》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参与项目《H9亚型禽流感病毒与大肠杆菌混合感染肉仔鸡的研究》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参与项目《中草药提取物与合生素混合物对肉仔鸡生产性能和胴体品质影响的研究》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参与项目《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的高职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技能大赛:

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6年全国大学生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6年第三届全国农业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

2016年“中牧杯”全国“互联网+”现代农牧业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论文著作:

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数字化教材《动物微生物与免疫技术》。

副主编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动物微生物与免疫技术》。

先后在《中国兽医杂志》《山东畜牧兽医》《吉林畜牧兽医》《四川畜牧兽医》《兽医导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Prev Section:苏成文教授

Next Section:沈美艳教授

[Close]

Add: 261061, Weifang Shandong Prov.Tel: 86 0536 3086200. Enrollment Office: 86 0536 3081030  05019624Registered by Shandong ICP  Maintained by the Net Center